首页  苏迪视界 > 正文

“名片墙新势力来袭”——近期网站群上线汇总

2018-06-251508


学校主页是学校形象展示、信息发布、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是学校的一张名片。为更好地“打磨”这张名片,提升校园主页的宣传、服务功能,增强网站的安全性,更多用户选择了苏迪。近期,我们有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按学校名称首字母排序)五个网站群上线,下面就让我们来领略一下TA们的风采吧!


“你好!这是我们的新名片!”


有颜——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图:上海电机学院主页


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以下简称“上外贤达”),三个主站都运用了当前最流行的扁平化设计和响应式布局,简洁大气,清晰明快。上海电机学院整体以电机红为主基调,浅灰色为辅色点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和上外贤达以蓝色为主基调,与高明度相邻色相搭配,分别契合了各自学院的特点,同时既有沉静大气之感,又不乏校园的活泼与朝气。


图: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主页


图: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主页



凸显特色


上海电机学院主页采用3栏设计,且鼠标移动到导航栏之后会弹出一块整体区域显示所有2级栏目,相比传统的瀑布流下拉显得更整洁大气。



上外贤达的主页通过校园景色、教师风采、学生活动、文化传播等内容的轮播向用户展示校园风貌,既抓人眼球,又能快速有效地展现学院与时俱进的特征。


主体部分以简洁风格为主,内容上对信息进行了重新整合,大图、小图、大色块、小色块穿插使用,使浏览更方便,视觉更丰富。



网站的页尾分别以主打色调和大幅的学校标志性建筑风景图做背景,LOGO、二维码及文字放置在背景顶部,学院名牌一目了然,简约大气。


关注细节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网页大图切换效果蕴藏了“SUES”(学校英文名简称)的字母,清晰而巧妙地亮出了学校的名牌。



内容的选择上,着重体现了新闻和活动两大块,考虑到校园网主页是作为浏览学校信息的启动港,新闻的权重系数高于其他栏目信息,故作重点展示;底部信息放置日常多媒体渠道的链接,来满足日常所需,快捷明了。



上外贤达在栏目名称后附加对应的英文翻译,使外国友人查看网站时也可以理解栏目版块。同时在重点项目上运用比较明亮的色块来凸显网页的活力,又能恰当地吸引关注。



此外,由于整个版面的内容较多,在页面下拉时,导航栏也跟随而下,更方便访客使用。



有料——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智慧校园与新主页同步上线


图: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主页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智慧校园与学校新主页于6月15日同步上线,距离项目启动仅3个月,不仅为区域树立了“智慧校园”建设标杆,其高效实施方式也堪为同类院校的“实施典范”。


特色创新


学校基于“顶层设计”理念,选择“开放、融合、创新”为主旨的“融合服务解决方案”。打破传统建设模式,搭建融合服务体系。采用“大平台+中应用+微服务”的建设理念,实现面向用户的“一号申请、一站式服务、多渠道通办” 统一服务。


高效执行


采用“直接使用,逐步优化”的“原型法”实施方法,优先解决师生共性需求,首批建设的50个轻应用,以资讯类、查询类为主,办事类的优选常规OA流程。在校领导的全力支持和苏迪的积极配合下,严格执行实施计划,在强化用户体验上进行多项改进,最终实现了高效率的项目推进。


特色设计


八一农大主页以蓝、绿、红三个主题色,可以根据学校需要随时切换,能够配合校庆等主题活动呈现。设计风格清爽明快,重要信息一览无余。


图: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主页(绿色主题)


6.15上线当天,八一农大主站访问量达到5000+人次APP访问量达到1500+次,备受关注。苏迪的个性化融合服务方案,极大地强化了新主页的用户体验,提升了“网上办事”的效率,为“智慧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安全性提升&新技术运用


图: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主页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新上线的网站群更注重安全性的提升和新技术的运用,我们主要从三个方面做了改进:


采用站群技术,引入SSL证书,提升安全性


新版站群在对外发布、数据存储、后台制作、数据备份等分别采用不同的服务器,并且全新采用了网上银行同规格的256位SSL加密证书,极大提升了网站在防攻击、防篡改、数据传输和存储等方面的安全性。在“高校网站IPv6、HTTPS、HTTP/2支持情况”统计排行中,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处于领先地位,在江苏省高校中评分第一,国内仅有9所高校高于我校


图:高校网站IPv6、HTTPS、HTTP/2支持情况”得分情况


采用响应式布局,适配更多终端


新版学校主页和天际新闻网在本次改版后采用最新的“响应式”布局技术,使用同一套模板自动适配PC、PAD、手机等各种终端设备,无论用户使用何种设备浏览网站,均能获得最佳的浏览效果。


图:采用响应式布局的学校主页效果


通过技术整合,方便用户查询信息


为方便访问者查询学校发布的各类信息,已经迁入网站群的天际新闻网、信息公告、人事处、学工处、国际合作处等网站发布的所有信息,均能通过学校主页上的搜索框实现一站式检索。随着网站群建设工作的推进,学校更多的网站将迁移到网站群,该功能将发挥更明显的整合优势。





除了以上新上线的校园网站群

苏迪还为众多学校提供了周到的建站服务

想要了解更多情况

欢迎咨询我们的销售小伙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