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苏迪视界 > 正文

你的校园随身助手已上线——“e矿大”APP火热发布啦!

2016-01-221954

1月13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在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网络文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和“e矿大”移动客户端(APP)发布仪式。

移动客户端正式开始运营,与此前发布的微信公众号“双剑合璧”,让中国矿业大学信息化进入全新移动服务新时代。

红红火火的发布会带来了什么?没错,可观的安装量!

毫无PS功底的小编用后台数据告诉你!


2015年3月,中国矿业大学启动了“e矿大”校园移动客户端(矿大APP)的建设,经过需求调研、移动平台实施、轻应用开发与测试,在2016年1月通过发布会正式运营。

发布会现场,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在APP发布会上一起为“e矿大”校园移动客户端启动了发布按钮。

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侯效礼会上从“信息化建设、移动应用和移动安全”三个方面讲解了“e矿大”的相关情况及使用方法。

学校党政各部门和直附属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各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各学院班级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e矿大”校园移动客户端启动


“e矿大”移动客户端


要问发布会效果?上数据!

发布会现场安装量突破700!

看来现场参加活动的师生,身先士卒成为了“e矿大”的首批“宣传员”。

现场安装量


再看访问量!

12日前是内测阶段,13日发布会后,访问量节节攀升!

1月份“e矿大”访问量


本次跟随“e矿大”移动客户端发布了20个轻应用。

来看看应用访问排行情况。

“校园一卡通”荣获榜首!

紧跟其后的是移动oa和社交媒体。

而排名前十位的都是经过调研的“刚需”应用,果然从访问量上印证了这一点!

1月份应用访问排行


“互联网+实验室”

矿大成立了“互联网+实验室”,主要方向是APP测试与开发。后续会与苏迪合作,在移动开放平台构建的“e矿大”基础上挖掘更多校内移动应用需求,开发更多有益应用。


“e矿大”支持安卓与IOS系统。

从用户使用的操作系统上来看,安卓占据绝大多数。而IOS用户显然更偏爱更新操作系统,IOS9.2的用户最多。

1月份操作系统统计


虽然苏迪与学校配合用大量移动终端设备做了测试,但小编看到现在访问“e矿大”的300多种移动终端设备仍然止不住震惊!设备更新换代实在太快!

在这些设备中,Iphone6占据霸主地位。

苹果机有四个机型上榜,小米、魅族、华为也纷纷在列。

1月份设备统计


微信公众号与APP客户端“双剑合璧”

到底是微信公众号还是APP客户端?这看上去是个纠结的问题。

但中国矿业大学的实际案例告诉我们两者其实并不矛盾。

APP客户端擅长面向校内师生服务;

学校更可以在微信公众号上实现简单的查询类应用方便用户查询,也可借助微信公众号的易分享和易传播特性实现品牌宣传效应。


“中国矿业大学微信平台”项目从2014年9月开始实施,苏迪与学校通力配合,经过约6个多月的时间,于2015年4月1日正式上线。

中国矿业大学微信公众服务


小编絮叨

多屏时代,移动终端的访问时间越来越长,并且经常作为进入数字世界的大门,有90%的用户每天跨越不止一种电子设备。

也就是说越来越多的用户习惯于大量网络任务最初从智能手机开始,随后再迁移到屏幕更大、更易用的设备中继续完成。


由此可见,虽然未必要将所有的服务都针对移动终端设计,开始部分的确需要为这类设备进行优化。

例如:学校主站、核心部门或者专题网站(招生、就业、校友基金会等)。

再如:为了给师生带来美好的体验,常用的查询、咨询等移动服务必不可少。


烤红薯的大爷都用上移动终端了,还有什么理由不开启移动服务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