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苏迪视界 > 正文

福建师范大学中英文版新主页正式上线,视觉、内容、交互体验全面升级!

2017-09-081297

9月7日,福建师范大学中英文新版主页正式上线,在视觉效果、内容划分、交互体验上都有了较大的提升。


为充分发挥学校主页对外宣传、形象展示和沟通交流的重要窗口作用,学校宣传部、学校办、信息办在听取学校相关部门、师生对主页建设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启动了主页改版。


本文转自福建师范大学官方微信。

改进页面布局,提升视觉效果


❖ 主页以校标红为主色调,配以灰黄色为铺色,采用国内外主流的扁平化平铺风格,让页面层次分明。“热点聚焦”栏目处理成自动轮播的宽屏大图效果,左右铺设半透明仓山和旗山校区风景图,体现了师大深厚积淀的文化内涵,凸显了历史感。


细分新增板块,增加图文栏目


栏目经过重新梳理与设计,区块分割明确,摆放简洁明快,列表形式配合新增的图文形式的内容展示,满足不同用户的阅读需求。


❖ 增加顶部导航布局,包含时间日期、语言版本切换栏目以及搜索功能,与主导航布局分开,层次分明。


❖ 网站主导航部分新增“合作交流”“校友会”栏目,展现师大多元文化。


❖ “师大要闻”突出热点或最新的一则进行图文及简要内容展示,着重引起用户注意。


❖ 主体内容中的信息栏目采用文字列表显示,包含“通知公告”以及新增的“教学科研”栏目,简练布局;同时信息栏目右侧增加“媒体师大”“影像师大”“文化师大”这类图文列表栏目,突出要闻展示,增加了文章栏目丰富性。

❖ 导航菜单包括:

1.学校概况:师大简介、学校章程、学校领导、校园风景、校标、校训、校歌等;

2.新闻资讯:师大快讯、动态信息、媒体师大、师大校报、广播电台、学生电视台等;

3.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精品课程、课程平台、教学系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

4.科学研究:科学技术研究、社会科学研究、福建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福建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科研创新平台、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等;

5.招生就业:本科生招生、研究生招生、继续教育招生、网络教育招生、就业指导中心等;

6.合作交流:国际合作、港澳台及国际教育等的交流信息等;

7.校友会:百年师大、校友之光、校友活动、长安情怀、校友通讯、校友捐赠、各地校友会等;

8.信息公开:校务公开,包括人事管理、财务管理、招投标情况等;


❖ 栏目列表包括


1.教学科研:教学科研成果展示、教学科研有关文件通知、教学学术论文发表和教学学术研讨会的报道等;


2.通知公告:学校各类重要通知、公告等信息;


3.师大要闻:学校要闻、综合新闻等;


4.媒体师大:社媒对师大的重要报道和教师学者的文章刊登等;


5.影像师大:学校宣传片、电影、人物专访展示等;


6.文化师大:学校历史、校训、校歌、校报文化副刊、师生赛事,特色活动等;


7.内网入口:身份认证、会议周表、OA系统、后勤服务、网络服务、图书馆、邮件系统;


8.快速链接:设机关部处、学院、教辅.集团.公司.医院、研究机构.中心、附属学校的网站链接。


加强服务性能,精简查询操作


❖ “校园服务”栏目合并进“内网入口”,设计成特色按钮,在页面大量文字信息中起到视觉缓冲作用。


❖ 底部“快速链接”栏目改成列表展示,方便用户操作,同时增加二维码展示,利于校园文化的分享引导。



可切换英文界面,适应英文需求


可根据需要,自由切换中英文版界面。


❖ (一)导航菜单包括:

1.About FJNU (关于师大)Overview(师大概况)、Key Administrators (学校领导)Contact Us(联系我们);

2.Schools&Dept(学院);

3.Academics&Research(学术研究);

3.International(国际合作);

4.Recruitment(招聘)。


(二)栏目列表包括:


1.NEWS & EVENTS(新闻事件);


2.FOCUS & MEDIA(媒体关注);


3.CAMPUS SCENERY(校园风景)。


适配多终端,注重用户体验

❖ 网站采用响应式布局,网站自动适配平板、主流手机等尺寸,增强手机下用户阅读浏览的体验。



中文版移动端界面


英文版移动端界面


-

中文版链接:http://www.fjnu.edu.cn/

英文版链接:http://www.fjnu.edu.cn/english/


点击图文下方“阅读原文”或

点击福建师范大学官方微信菜单栏中的“微主页”,

一睹新主页的风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