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苏迪视界 > 正文

年末上新第二季|山东农业大学

2017-12-291394

近日,山东农业大学校园网主页手机版与新版新闻网上线。


上线后,山东农业大学的校主页保持在手机、Pad和PC一致和优秀的用户体验,让移动终端用户访问更流畅。

改版后的新闻网与校主页采取统一的设计风格、视觉和交互体验,融入农业元素,兼具充满历史韵味的设计,将陪伴用户开启每天精彩的校园生活。


山东农业大学坐落在雄伟壮丽的泰山脚下,前身是1906年创办于济南的山东高等农业学堂。目前,学校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农业科学为优势,生命科学为特色,融农、理、工、管、经、文、法、艺术学等于一体的多科性大学。


为了提高满足移动时代的阅读需要,提升视觉效果的整体性,学校启动了新闻网改版和主页手机版的建设。


提升视觉效果整体性


山东农业大学主色调以象征农业的绿色为主,搭配象征丰收的金黄;页面设计整体风格理性沉稳,让人能感受到身处泰山脚下的历史厚重感,又能感受一代代“山农人”在用青春书写丰收的赞歌。


改版后的新闻网,在设计时采取了与校主页一致的配色和设计风格,将校训“登高必自”放在页头,有效提升视觉传达效果。

图:山东农业大学主页PC端


图: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PC端


独具特色的栏目设置


山东农业大学的校主页和新闻网栏目内容经过精心梳理,各有侧重。


校主页重点展示新闻和学术交流,突出学校的历史文化传承和学术氛围。

图:山东农业大学主页学术交流


与绝大多数在导航放置新闻网链接的做法不同,在主页链接至新闻网时也用了“巧心思”,通过点击“农大新闻”直达新闻网。


“学术文化”和“通知公告”两个栏目也采用类似的操作方式链接至“通知公告网”。

图:山东农业大学主页农大新闻


针对不同栏目呈现新闻的特征进行设计,新闻用时间凸显实效性、专题以图片突出主题。


新闻网减少动画和切换效果,增加信息量,避免分散用户注意力,营造“沉浸式阅读体验”。


提升多终端浏览体验

满足浏览者通过PC、手机等多终端浏览的需要,呈现最佳浏览效果。

图:山东农业大学主页移动端


图: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移动端


提升用户服务体验

将用户常用服务梳理并在底部提供明确的快速通道,方便维护,在不影响其他版块的布局和内容的前提下,极大方便了用户的使用。

图:山东农业大学主页底部区域设计


新媒体醒目呈现

山东农业大学为新媒体公众平台单独设计了一个页面呈现,并提供微博的快速关注,彰显了学校对社交媒体的重视程度和打造“全媒体矩阵”的力度。


图:山东农业大学新媒体公众平台


上线启动仪式重点推广

山东农业大学新闻宣传工作可以说是“群策群力、凝聚正能量”。学校宣传充分利用网站群平台凝聚各个部门采编力量,在新闻宣传的同时,关注和收集重要舆情,也为思想政治工作的推进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上线采用了特别的上线启动仪式,覆盖正处级干部、全体辅导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学生班主任代表和部分学生代表等人群,为推广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图:山东农业大学校园网主页手机版、新版校园新闻网上线启动仪式


新主页,新体验。

2018年元旦,我们还将迎来更多新主页的切换,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