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典案例 > 正文

开放、融合的移动校园服务生态

东南大学微门户

2017-04-062239

东南大学官方校园移动微门户APP为师生提供移动应用的统一入口,各类学习、办公、生活服务等便捷应用,开放的基础服务API,满足师生获取个性化移动服务和创新创业需求,构建了新型移动服务生态环境。


东南大学微门户APP由苏迪科技提供平台建设,应用以苏迪开发为主,校内创新团队为辅,2015年5月上线,至2016年1月运行一个学期,共发布28个应用,经历新生报到的迎新服务,安装次数达到3万余次,总访问量达到近70万次。


东南大学微门户APP不是完成传统数字化校园在移动端的迁移,而是基于移动互联网理念重构一套开放的移动校园信息化生态体系。


通过项目建设为师生的信息服务提供可控的移动化支撑,并提供一个集中式的校园移动服务分发通道来满足师生的移动服务需求。


同时,构建一个开放的移动平台体系,面向第三方的移动创新能力,针对校园师生移动需求提供安全可控的平台能力开放,降低第三方服务的构建门槛,控制第三方应用的访问权限,在安全可控的模型下为在校师生提供更具针对性的移动信息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