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典案例 > 正文

高度整合,面向服务

上海建桥学院融合门户服务

2017-04-062095

        上海建桥学院融合门户服务面向用户整合资源,梳理流程,打通WWW门户、PC信息门户、移动门户、微信门户等多种服务渠道,以易于获取的轻应用方式重构服务,实现跨平台的统一应用管理和服务。


        上海建桥学院是上海排名第一的民办高校,学生有两万人左右。在建设融合门户服务之前,曾经建设过三大平台和各类业务系统,随着应用的深入,业务系统已经无法满足用户需要的各类服务,因此和苏迪合作以”大平台、中系统、轻应用“的建设理念建设融合门户服务。经过三个月的调研选型,用了四个月时间实施,实现了第一批的流程上线应用。


        目前上海建桥学院把PC、APP、微信全部打通,实现了应用统一管理与发布,把手机端的安卓系统、iOS系统、PC端的、微信的应用全部统一管理起来,实现统一的上下架。用户可通过不同终端访问相应的服务。


        上海建桥学院融合门户服务以用户服务为核心进行功能划分,分为事务中心、数据中心、日程中心、资料中心、学习中心、通知中心。其中事务中心就是“一站式办事大厅”,通知中心实现了消息的统一推送和多渠道接收。日程中心会把所有和自己相关的、和自己部门相关的集成进来,比如活动、讲座等等。


        建设融合门户服务后,师生访问服务更加方便、顺畅。以教师办公服务为例,在过去,访问服务时需要从信息门户跳转到相应的系统再去查找,现在,将服务均以功能模块(轻应用方式)来实现,登录后就可以直接定位相应功能。包括OA也“化整为零”,分解为比如收发文等功能模块,放在融合门户里面直接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