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0  成功案例 > 正文

兰州文理学院服务平台及数据治理

2020-10-152925

        兰州文理学院是2013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普通本科院校。其前身是1950年创立的甘肃教育学院和1985年创办的甘肃联合大学,2011年甘肃省艺术学校并入。学校是甘肃省首批转型发展试点院校,文旅部非遗传承人群研修基地,教育部规建中心全国“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5个项目院校之一。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兰州,在近七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学校始终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不断探索、与时并进,为甘肃经济社会建设、基础教育发展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现有14个教学单位,35个本科专业8个学科门类,设有5个省级科研平台,3个文化和旅游战略智库,2个科技创新团队,甘肃旅游智库秘书处设在学校。

近年来,学校信息化取得显著成效,并通过服务平台及数据综合治理项目建设,构建了线上服务通道。将原有的线下办理转为线上办理,实现7*24小时全天候服务。跨业务部门流程,全面支持各部门业务、部门间协作业务,适应未来业务变化,能够将学校内的业务流程穿接起来,实现面向师生服务的一体化。

1、 打通业务系统之间的数据壁垒,完成数据交互,解决学院的数据孤岛问题。

2、 给学院领导提供部分数据的统计数据便于领导决策

3、 提供PC、移动、微信的统一门户界面,引导师生进行网上办事、网上学习,增加文理学院智慧教学的软实力。

4、 根据学院的实际情况有效简化师生办事的流程

5、 提供学院现有业务系统的统一入口,减少学院师生多次记录账号密码,提高业务办理的效率。

6、 提供全校的信息通讯互通,有效的针对重大事件以及校园事件进行通知。

7、 数据管理、应用管理、自助打印服务使得师生在兰州文理学院中学习、生活更加便捷高效。


这里有,一站式服务体验
One-stop service


一次登录、一网通办、全网通行

图:兰州文理学院统一身份认证界面

融合服务门户已实现和财务、教务、科研等10余个部门的14个重要系统对接,做到“一号在手,校园畅游”。安全得以保证的同时,亦可减轻师生多密码的记忆负担!


image.png

图:统一身份认证对接的系统


颜值在线”、资源聚合、业务协同的办事大厅


◆ 统一的主色系与学院主站相呼应,保持全站对外形象的一致性;规整的页面切割,泾渭分明、简约大气;

◆ 强大的集成能力与丰富的接口,实现业务协同,统一服务入口,提供一站式的服务体验;

◆ 内置的资讯与微服务能力,资讯、公告、待办等“全聚合”,解决师生信息咨询获取难的困扰;


图:智慧校园门户首页(登录状态)


 分角色、“智能化”的服务供给(学生办事、教师办事、游客浏览),辅之以一框式服务搜索,最大限度节省师生服务查找的时间成本;


图:按角色梳理服务的办事大厅


应用中心里汇集了一期建设中60项校园服务事项,并已实现40余项业务上线(测试体验中),众多服务、应用,总有一款是你正在寻找的~


智慧校园门户服务中心应用

服务数量并非目的,如何让师生享受到流畅的服务才是我们的“终极追求”,事务办理的详细说明、线上填办、事流程追踪、事后评价,“一条龙”服务全程为你引导,实现全过程事务办理。

请假申请应用详情

请假申请在线填写


这里有,多维的数据统计
Statistical analysis of data

数据中心提供3种主题、多个维度的数据统计分析——校情总览、教工数据和学生数据

此外,各式各样的图表呈现方式,清晰直接;及时响应、手感丰富的鼠标hover效果,补充详细信息的同时亦可丰富浏览者的阅读体验;





这里有,畅通的多终端服务渠道
Multi-terminal


线上,PC、APP、微信服务号“三位一体”,为兰州文理学院的广大师生提供跨终端、一致性的服务,满足其移动办事、办公的需求。







图:移动APP“i文理”

图:“i文理”微信服务号


线下的自助打印机(数据提供:苏迪科技),新学期可为师生提供在职、在读、成绩等证明材料的自助打印,无需一个一个的部门跑喽~


图源:兰州文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这里有,校级的统一数据管理平台
Data Management Center

使用数据中心管理平台对学校一卡通、学工、财务、教务、迎新、图书管理平台、国资、科研、就业等业务系统的数据进行治理,形成学校高质量数据资产。将治理完成的数据资产通过数据推送和数据接口的方式开放给各业务系统。

图:兰州文理学院数据中心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