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0  成功案例 > 正文

苏州大学网上事务中心

2020-10-1013919

作为首批推进一站式办事大厅的高校,苏州大学的“师生网上事务中心(AFF)”上线两年多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单”。

提供250余项事务

其中102项可以直接在线办理

累计访问量超100万

累计办理在线事务4万+


“带来创新的服务体验”


苏州大学师生网上事务中心升级后,融合度更高、信息更精准、服务更主动。

架构升级

升级后的苏州大学师生网上事务中心采用全新的融合服务架构,将与事务相关的流程引擎、统一通信平台、移动校园APP、微信公众平台整合,实现围绕事务的资讯、消息、流程、数据等基础服务的贯通。

提升颜值

“欣赏一个系统,始于颜值”

面向用户的服务提升,颜值地位无法忽视

新版苏州大学师生网上事务中心的设计,在提升视觉效果的同时兼顾了用户对旧版的操作习惯。

图:师生网上事务中心首页


人性化服务

提升颜值的同时,苏州大学师生网上事务中心从细节着手,提升了用户的操作体验


登录前,将搜索区设置于醒目位置,方便师生搜索事务。

登录后,搜索区折叠,醒目位置放置个人相关事务信息常用链接

跟随页面的侧边栏,可以随时呼出智能机器人和应用收藏页,也可以快速返回页面顶端。


多渠道办事

升级后的苏州大学师生网上事务中心采用融合门户,除PC门户,新增移动事务中心,通过微信和APP为师生提供与PC端一致的一站式办事服务体验。

图:掌上事务中心


相应地,每一项事务的办事指南都提示了该事务办理支持的平台,师生可根据指示选择。

图:事务指南


轻应用迁移

苏州大学师生网上事务中心流程应用基于统一流程平台开发,实现了全校跨部门、跨业务流程的统一建模、监控和优化,使大量的服务类需求摆脱了传统MIS系统“做不了、搞不定”的局面。


本次升级过程规范了应用接入,将原有的轻应用(流程/非流程)迁移至新的融合服务架构中。改造此前少部分不支持移动适配的应用,使得应用支持PC与移动端访问。

图:应用中心


子大厅

如果有多项同一部门事务办理,那么一定用得上“子大厅”这个神器。

通过“子大厅”可以直达部门级大厅。无需进入事务中心再通过组织机构检索,也免去挨个搜索事务的繁琐。

图:子大厅

本次升级率先推出人事、教务、后勤、信息化中心四大部门子大厅。


再添新服务

除了事务中心的职能,师生网上事务中心还是个人的任务中心、消息中心、数据中心,是随时待命的校园小百科。


本次升级进一步整合了校内资源,再添新服务。


消息中心

整合统一通信平台,提供消息的查阅。汇总系统推送的消息(短信、微信),同时提供关键词查询功能。

个人数据中心

个人基本数据的权威聚合地。

校网黄页

解决师生查找校内系统、网站无门的困境,提供校内系统、网站全攻略,更支持部门、首字母、搜索快速定位,一键直达。

图:校网黄页

智能问答机器人

一个可以随意调戏的智能问答机器人。可以在通过浮动栏在任意页面随时呼出,7*24小时接受咨询。

图:小i智能问答机器人

议校平台

苏州大学“倾听学生之声,倡导民主议校”的体现。学生可以随时提交议案,通过师生网上事务中心送达负责单位的手中。全校师生可以随时阅读被别人公开的议案。

图:议校平台


颜值UP⤴️

效率UP⤴️

人性化UP⤴️

智能化UP⤴️

再次提升办事服务的“速度”和“温度”

这就是升级后的苏州大学网上事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