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0  成功案例 > 正文

河北工业大学新版一网通办平台

2022-11-084037


河北工业大学坐落于天津市,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共建,隶属于河北省,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 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十三五”期间,河北工业大学开启“双一流”建设新征程,智慧校园建设正式启动,且数字化校园成果显著。

“十四五”正当时,学校持续推动信息化建设,通过大量前期筹备工作,并融合华为、苏迪科技等多家教育信息化合作伙伴,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铺设高速路,智慧河工新版智慧校园统一门户于2022年2月、WeLlink移动门户于2022年3月正式上线使用!

围绕着全校教职员工2700余人、全日制在校生3万余人打造的智慧校园一网通办平台,旨在全面提升学校的信息化治理效能,打造出智能开放的教育教学环境和便利舒适的生活环境。


▼ 建设背景

2020年6月,河北工业大学正式启动智慧校园三年规划建设,携手华为面向社会发布“智慧河工”解决方案。推动河北工业大学向“智慧大学”迈进,实现“智慧教育”,打造高校“智慧校园”示范样板。——文&图 引用《河北工业大学与华为合作启动建设智慧校园》



新版智慧校园统一门户(即一网通办平台)是根据学校智慧校园建设规划建设而成,是全校师生访问学校信息服务的统一信息化入口,平台涵盖应用中心、服务中心、个人事务、专题中心、资讯中心等模块,形成了统一待办提醒、统一日程管理、统一服务入口、实时专题中心、统一资讯中心、一表通等服务能力。

image.png

平台打通了近30个业务系统,如协同办公系统、财务系统、邮件系统、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学工系统等。各部门协作业务流程,上线140余项应用服务,门户的访问量已达15万余次,为全校师生提供个性化、场景化、一站式的信息呈现和事务办理空间。——数据统计截止至2022年6月底


image.png

image.png

平台界面设计整体选用了“工大蓝”作为标准色,与其他辅助色组合使用,简洁利落,尽显极佳的“工大风格”。

此外,平台主界面的个人日程(右图)经过个性化设计,与学校校徽(左图)标志铁砧上的“工”字结合,既体现了工业院校的特征又与学校“工学并举”的办学特色不谋而同。

界面

设计




WeLlink移动门户目前下载量已达3.7w次,基本覆盖整体在职、在籍师生人数。通过梳理学校组织架构,将师生数据全部接入到移动门户,通过个人手机号及验证码登录,即可实时通讯。同时,WeLlink移动门户集成了部分服务应用,通过移动办公,为师生提供了一个集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多个领域的移动应用综合服务平台。


通过WeLlink自身的“云桥”能力,实现移动端内外网的融合,仅一次登录即可完成跳转。师生随时在线处理OA待办、查阅通知公告、日程安排、课表查询、办事中心、工大新闻等事务。



“信息化是高校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引擎”,河北工业大学启动智慧校园建设之路后,与校企多方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新版智慧校园统一门户、WeLlink移动门户的平稳运行,产生了1+1>2的信息化反应,也加快了学校信息化工作建设步伐。

未来,河北工业大学将多措并举实现具有学校鲜明特色的智慧校园建设目标,全面促成学校的智慧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