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0  成功案例 > 正文

献礼121周年校庆,东南大学主页全面上新

2023-06-15954

图片


说起东南大学,这是一所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的老牌高校,是国家“双一流”“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拥有着诸多盛名,“中坚九校”、“四大工学院”、“建筑老八校”等,同时也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东南大学是一所以工科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多个学科,并以悠久的办学历史、优良的办学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多年来吸引着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前来深造。

6月6日为东大121周年校庆,为以新颜迎校庆,苏迪历时4个月成功助力东大官网全新升级上线~





基于东大深厚的办学底蕴与悠久的校园文化,苏迪结合学校的历史传统、精神、理念、追求、文化等特色,从内容规划、设计理念、设计风格、技术实现等层面对官网进行深度升级改版,进一步提升学校国内外品牌影响力,彰显校园历史文化底蕴。





百载流传 元素融合

120余年含英咀华,东南大学留下了太多故事和建筑,设计团队和校方充分沟通后,选取了若干典型东大视觉元素:历经1500多年依然挺立的六朝松、“书圣”王羲之集字的南大门、拥有浓厚民国风情的孟芳图书馆、中西方文明结合的建筑代表体育馆、庄严雄伟的大礼堂、以及代表着感念父母养育、铭记母校培养的涌恩泉等。设计团队在认识和了解这些承载东大风雨沧桑的建筑图形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和改造,打造出了特色鲜明的东大视觉体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新交互 别具一格


为加强网页与浏览者的交互性,新版网站的动态交互能力大大提升,同时采用当前国内外最流行的动效设计,利用多重滚动视差、触发效果、及各类动画效果帮助浏览者快速识别重点信息,有助于减少视觉疲劳


通过背景中校园大门放大进而到大礼堂,行云流水的关联让人跟随着动效的切换仿佛置身校园之中流畅的动效不仅让浏览者感受到一切都是那么自然,与此同时还能够知晓元素当前所处的环境。



部分背景视频来源于设计团队到校内航拍取材,动态的涌恩泉建立起与浏览者之间的情感连结。


图片

图片

  


动效中还巧妙的运用了时间和空间的运动变化,图书馆的背景元素每天的早晚7点将自动切换白天和夜晚的模式。




多端适配


#
响应式设计
#


为提供更好的浏览体验新版网站完美适配了不同设备、不同尺寸和不同分辨率屏幕,访问者在不同设备访问网站,不会损失网站的内容、导航和布局。

图片
图片
图片


布局优化 内容规整





01

新网站将首页栏目及菜单栏目进行了优化调整,视觉上减少展示栏数,着力聚焦用户关注的重点信息,通过东大要闻媒体东大版块展现图文影音全媒体效果和传播力,将校内外新闻聚合共享,让观众从内容和视觉多角度了解东大,突出东大的影响力。


图片

图片



02

为突出东大人初心如磐、奋楫笃行的品行精神,设立学术东大东大学人两个栏目版块,通过点与圆的互动关系表达平衡的秩序与逻辑,同时也隐喻东大“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和“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的办学理念。


图片




03

数字东大板块将东大下设院系、在校人数、师资团队、精品课程等内容以关键数字进行提炼和重点展示,高度凝结学校的办学成就。


图片


本次改版还将主页的主要栏目详情页分别做了改版,老师可以搜索东南大学官网查看哦~



历时4个月,苏迪不负校方师生与社会公众期望,秉持着品于行、匠于心的精神助力东南大学官网全新上线。未来,我们将继续以设计为表达、以服务去对话,为每所高校打造专属特色的校园门户!

图片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