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苏迪视界 > 正文

PC+移动,“懂你”的办公系统——高效、稳定的复旦大学新OA

2017-04-013198

在PC版OA上线运行一年后之际,“懂你的移动办公”复旦大学移动OA发布啦。


http://www.oa.fudan.edu.cn


移动OA有iOS版本和Android版本,教师可以选择需要的版本下载安装,不怕出差,不怕紧急事件,随时随地手机办公!



移动OA


那么PC 版本什么样?



清爽的工作桌面


系统首页面,同时是一个小型工作桌面,待办、提醒、日程、正在发生的任务,一览无遗。


典型功能页面,符合日常操作习惯,无需培训即可快速上手。


清楚、明确的行文选择和操作提示。



复旦新OA是如何炼成的?

基于原有的OA运行维护经验,复旦大学与苏迪分析OA问题,提出新OA最需要改善和提升的是以下三个方面:


升级至稳定的平台架构

提升OA平台的稳定性、性能、安全性、系统扩展性和二次开发能力。


采用校级流程引擎

既往,OA被视作独立系统(或者不得不局限为独立系统),工作流引擎作为“项目”或“系统”级流程应用独立使用,除了考虑到不同业务系统的主管部门不同,工作流引擎无法对全校实现“流程的集中管控和优化”是关键。


但随着跨部门、跨系统、跨业务的流程变更与服务需求越来越旺盛,升级技术架构,选用一个平台实现“业务模块化、管理规范化、技术标准化、校级流程应用、统一的流程监控、服务的统一运营和优化”的诉求愈加迫切。


支撑业务系统的稳定高效与持续优化

面对组织机构变更、人员变动、流程变更等实际工作,需要能规避技术障碍,快速响应与交付所需应用,保障系统稳定高效,降低技术人员流失风险,确保持续优化。


所以!复旦OA我们这么做!

基于成熟领先的SOA应用平台和工作流引擎开发

选用经过金融、电信等企业考验的专业SOA应用平台和成熟工作流引擎进行开发。

具备高性能和高稳定性的特性,保障流程建模的简单、灵活、高效、稳定


这样的校级工作流引擎,在网上办事大厅中也起到了关键作用,将碎片化的服务按用户使用方便的角度重新串联,实现跨部门、跨业务的统一流程服务。


选用开发平台以后,苏迪如何运用开发平台开发?如何选择功能上线?


奉上满满的干货!


OA架构图


1
业务流程

OA系统中所有业务流程均基于BPS实现,所有流程在BPS管理工具中进行统一监控、管理。


可通过图形化工具灵活、便捷的调整业务流程。只需要少量的代码开发或者不需要代码开发。


下图是个简单的例子,可以在节点之间添加任意活动,修改流转过程。



2

表单开发

流程类和非流程类表单的开发均基于EOS开发平台最新的NUI框架,通过模板化技术能快速生成业务功能相关代码,提高开发效率,提升代码的准确性,保障系统稳定性。


NUI是什么?

NUI是基于AJAX和JQUERY的目前较流行的一类前台开发框架,具有良好的界面操作交互体验,在性能上也有很大的优势。


3

业务数据

基于EOS自带的SDO技术实现业务数据的管理,方便应用程序、工具、框架等更快速的进行数据的增、删、查、改、约束、更新等操作。


4

快速开发

将功能模块开发成EOS构件包,方便管理和维护各个功能模块。


使用EOS开发平台自带的流程类、数据类、界面类、逻辑类各种构建进行系统快速开发。


OA功能辣么多,抓住核心是王道

“体验与实践永远是第一位的”。

互联网大势下优秀的OA需要具备轻便的特性。过度的功能实现、追求“一两年也用不上一次的”细枝末节的功能,让系统庞杂,带来巨大的管理与维护工作量。


复旦新OA以“高效实用”为原则,根据多年使用经验,紧抓业务特性与实际需求,在功能规划与开发时摒弃了几乎用不到的应用。


同样,在上线时,优先“核心功能,易于推广”的部分上线,达到平稳切换,顺利上线的目标。


运用统一流程平台,能够实现业务流程的快速建设,校级业务流程的统一管理与监控,不仅可以快速实现OA系统的构建,为教师提供办公服务,而且在网上办事大厅和融合门户服务的建设中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复旦大学的OA系统运用统一流程平台构建,但保留了OA系统的形。

在上海建桥学院,OA系统在融合门户服务的大平台下变身“轻应用”,以碎片化服务的方式为教师提供办公服务。


“苦练七十二变,方能笑对八十一难”。

演戏如此,信息化亦然。

不断修炼,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