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苏迪视界 > 正文

迎新现场|多场景解决方案,为迎新保驾护航

2018-09-122144

又是一年迎新季


“千禧一代”00后上大学啦!

迎新季,全国高校陆续迎来了2018届新生。迎新大数据显示,18届“小鲜肉”中,“00后”占比达3/4,伴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00后”,在入学报到的过程也中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领略多场景下迎新解决方案的风采吧!


重要消息不错过——统一通信平台


今年被安徽大学录取的小丽同学,早早就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



围绕招生录取之后发放通知书、重大信息通知、安全信息提示等消息发送场景,安徽大学利用统一通信平台能够将短信直接发送到每位学生的手机上,让学生不错过重要信息。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将统一通信平台与迎新系统集成,在新生手续办理通过后,就会有短信通知提醒,再也不用担心手续是不是没有办理成功!


入学?选课?路线图?——聚合资讯展示


手把手教萌新正确开启大学生活,“新生攻略”必不可少。


“我的浙大”APP推出的迎新专题,包涵了银行卡、选课、交通、户口等全方位服务,内容全面,导航明晰。






图:“我的浙大”APP迎新专题


移动端如此给力,又怎么能缺了我们PC端的身影呢?苏州大学迎新网与“你好苏大”APP同步展示迎新资讯。既可以在PC端获取全面迎新讯息,又可以扫码下载APP,将资讯装进手机。

图:苏州大学迎新网


飞流直下的感觉——一站式线上迎新


传统迎新报到流程,手续繁多,队伍冗长,常常令人不知所措——去哪里排队?需要哪些证件?先办哪个再办哪个?有没有漏掉什么重要步骤?······


不用担心,除了聚合显示的“攻略”,迎新流程和办理步骤也“一目了然”。


今年浙江大学的新生在报到前可以提前下载“我的浙大”APP,在“应用”版块选择“迎新”,按录取通知书中的介绍进行网上注册,必办流程一目了然。


新生按照网上注册引导依次完成密码修改、基础信息填报、安全考试等一系列流程,待注册进度变成100%,表明线上业务全部办理完成,在报到现场只需刷卡验证所有流程已经办结,就可以顺利入学!


带现金、带卡怕丢?怕路上被骗?

继去年支持迎新APP缴费后,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今年支持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校园支付平台在线支付。


网上缴费,数据与财务系统实时同步,不仅无需排队,而且缴费时间随心意,缴费结果实时可得。

图: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缴费


新生还可以通过迎新系统和迎新APP提前了解分班分宿舍的情况。

图:“智慧兰职”PC端


图:“智慧兰职”APP端


从容不迫玩转报到现场?——扫码一下,立刻报到


“在电脑上看资讯,用手机报到”。

苏州大学迎新网、你好苏大APP、你好苏大微信公众号配合默契,堪称迎新“三剑客”。


按照迎新网上的报到流程依次进行,步骤清楚明白!

图:苏州大学迎新网报到流程


报到现场,新生通过手机扫描现场二维码确认信息,查询报到状态,简单又快捷。

图:“你好苏大”APP迎新首页


迎新数据全知道——统计分析


图:迎新数据统计服务


新生总人数是多少?还有多少人没报到?多少人正在报到?多少人申请入伍?缴费情况如何?……


通过迎新系统的实时统计,不管在哪里,校领导、院系老师都可以轻松掌握迎新情况。


多场景解决方案,为迎新保驾护航


苏迪融合服务解决方案,整合财务、宿管、教务等各部门数据,梳理报到流程,提供围绕通信、资讯、线上服务、现场报到、统计五大核心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为迎新保驾护航。同时全面支持移动化,手机在手,报到不愁。既方便了学校相关部门的数据收集维护,也便捷了新生和家长,学生省心了,家长也放心了。

迎新,再也不是一件繁琐的事!


怎么样?这波迎新现场的亮相,大家可还满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