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苏迪视界 > 正文

“即刻”对你说 | 一文看懂2019网页设计流行趋势

2018-09-292369

“即刻”对你说


随着电子产品的不断丰富和教育信息化观念的日渐普及,高校中承载着信息传递、教研交流、成果展示等功能的“高端名片”——高校及部门主页,自然被赋予了越来越多重要的内涵。如今,高校网站群建设不再仅专注于功能,“颜值”也成了一项不可或缺的考据点。


一个脱颖而出的网站应该是“有颜又有料”。


然而UI设计千变万化,流行趋势层出不穷,2019年网页设计又会催生出怎样的流行趋势呢?小编在这期有幸采访到了小刻刻的资深UI设计师,下面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2019网页设计的五大流行趋势


关键词一:沉浸式全屏视频


SOOTH株式会社主页全屏视频展示banner



SOOTH Inc(日本一家生物反应感知AI公司)的网站天马行空地将banner区做成了一段极具科技感的全屏视频,在打开网页的瞬间就成功地抓住了浏览者的眼球,同时使用简单的排版结合动画向用户传达了一条简短有力的讯息——研究领域+业务范畴+设计风格,你想了解的,我们都有。


“即刻建站”认为:视觉是人类所有感官中信息抓取力最强的部分,全屏沉浸式动态视频能够以更有效、简洁、迅速的方式传递更丰富的信息,互动性也更强,轻松引爆关注。


“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靠才华”的各大高校,你离C位出道只差一个全屏视频的距离哦~


关键词二:渐层效果和大胆的色彩运用



CoolHue(渐层背景素材网站)


2018年,色彩渐变的风格成了越来越多设计师的新宠,先是以流光蓝、霓光紫、雾光渐变配色占尽风头的OPPO R17幻色系列,后是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的大胆运用鲜艳色彩的各类网页。渐变色可以在一种主色和不同变幻手法的搭配下,营造出丰富的层次结构感;饱和度较高的鲜艳纯色块碰撞,也会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性,为主页大大增色。


“即刻建站”案例


关键词三:经典极简主义


相较于异军突起的渐变色,极简主义一直是不败的经典。


ARGIS主页(日本)


极简主义更加注重内容而非界面,旨在通过清晰的视觉交流来聚焦关键信息。简约的设计和一定程度的“留白”突出重点,削减了分散用户注意力的元素,更易于浏览,更专注于内容。对于希望能最有效地传递信息的学校主页来说,极简设计一直备受青睐。


“即刻建站”精品模板


“即刻建站”精品模板(登录可见更多哦~)


关键词四:更细致平滑的微互动


微互动拉近用户与网页的距离,让网页不再是呆板单薄的一张平面。通过给网页的图标、字体、图片、按钮等添加更细致流畅的微交互,比如滑鼠移过、提示点击各式网页零件,卷轴滑动的过程适时出现细致的变化等,不仅能提示重点,也给用户带来非凡的新奇体验和良好的视觉感受,极大地提升操作舒适度。




“即刻”带你欣赏——华东师范大学经管书院微交互


“即刻”对你说——网页设计有挖掘不尽的创新点,随着更多新技术的发展创新,网页设计得以催生出更多的可能性。好的内容诚然重要,但友好的界面设计与细节体验更能吸引用户的注意。 


关键词五:分屏式设计


习惯了通栏式的设计,将屏幕一分为二的分屏式常常会让用户感到眼前一亮。网页中并排两栏呈现不同的信息,是分屏式设计的最典型特征,通过左右不同信息的对比,给观众带来更深刻、强烈的视觉快感。


The Ocean(加拿大)


Construction Papers


分屏式设计不仅是一种愈加流行的网页设计趋势,而且可以和响应式框架很好地结合起来,这种布局既适合在PC端大屏幕和PAD上使用,也能够在小屏幕上以上下堆叠的方式呈现同样丰富的信息,能更好的呈现网页内容的二元性。


“即刻建站”精品模板PC版


“即刻建站”精品模板手机版


“即刻”对你说——“我们始终倡导技术和艺术的完美结合,高度重视用户体验,我们有专业的用户体验团队,结合交互设计、视觉设计,为用户提供超预期的应用体验。”


看了这么多网页设计的流行趋势,有没有产生给自己的部门主页来次改版换新的冲动呢?

在“即刻”,来一次fashion trend leading吧!



想了解更多建站背后的小秘密,想持续获取第一手建站资讯,动动手指,关注我们,更多惊喜等着你!


想跟小编说点悄悄话,可以在后台给我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