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个人主页

2020-02-111706


高校教师是高等教育的主体,高校教师的教学、科研等信息内容是一所大学体现办学水平、展示核心竞争力、扩大学术影响的重要因素。教师个人主页系统是统一管理及展示以上信息的重要渠道,可以展示学校师资力量、展现教师个人风采。

个人主页系统能实现高校教师个人主页的统一建设与管理,此系统既可以满足校级层面建设与管理教师个人主页的需求,将全校教师的个人主页纳入统一的站点框架,使所有教师信息得到聚合,实现教师的跨院系查询;也可以满足二级部门院系独立建设与管理其师资队伍的需求。


经典案例:中国农业大学教师个人网页(首页)


经典案例:华东师范大学教师个人主页


功能特点


多级授权管理体系


         教师个人主页系统采用垂直管理模式,自上而下统一管理,如校级管理员创建及授权部门院系,由每个部门的管理员分别管理其部门所有教师的个人主页;而部门院系管理员又可以授权子级权限。


这既省却了信息中心许多繁琐不必要的流通、审批工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又将权利充分下放部门,开创了“部门主页部门管”的全新个性化教师主页建设模式。


标准化与个性化


       教师个人主页包括校级、部门院系级,既可以统一全校教师的个人主页统一标准、统一风格;也可以根据部门的喜好统一自己部门所有教师的主页风格同时提供多种模板,教师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定义主页风格。


经典案例:苏州大学教师个人主页(首页)

中英文快速切换


       教师个人主页作为学校展示师资力量、凸显教学科研成果优势的“高端名片”及加强学术交流、促进人才引进的桥梁,是贯彻落实“双一流”建设方案的积极响应。要建设高水平一流大学,又怎么能少了对外交流呢?


考虑到国际交流及英文阅读的需要,教师个人主页拥有中文主页和英文主页两种,浏览者可以通过中英文语言导航方便地在两种页面之间快速切换。

支持移动端适配


       在移动端如此普及的今天,在手机上看信息已经成为大多数用户的主流浏览选择,手机上翻一翻看一看,随时随地获取信息。教师个人主页也支持移动端显示,为您打造“掌上移动名片”。


经典案例:上海师范大学教师个人主页移动端


支持与共享库或第三方系统对接


教师个人主页可与学校共享库,或人事、科研、社科、教务等系统对接,同步机构、人员及相关个人成果等信息,支持学校已有教师同步导入后默认开通教师个人主页。无需教师手动维护,大大减少信息维护工作量。


案例交流分享


1. 中国农业大学教师个人网页:

http://faculty.cau.edu.cn/main.htm

2. 苏州大学教师个人主页:

http://web.suda.edu.cn/

3. 南京理工大学教师个人主页:

http://jszy.nj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