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苏迪视界 > 正文

服务型开放大学网站建设——江苏开放大学主站上线

2017-06-131160

“探索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征的开放大学办学模式,满足全民学习、终身学习需要,建设学习型社会。”是开放大学的建设目标。


省级开放大学网站需要服务的人群比普通高校范围更广,除服务教职工、学生外,还是全省各级开放大学信息沟通和交流的枢纽。


基于此,江苏开放大学构建了服务型的开放大学网站。


江苏开放大学以广播电视大学为基础,依托市县开放大学,整合各类教育资源,形成面向所有社会成员、覆盖全省城乡的办学系统和服务体系。


在办学过程中,江苏开放大学形成了独特的业务模式和业务系统,如学习平台、学习资源、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等。因此,新主页设计时充分考虑了市县办学机构教职工、学生、校友、社会人员的各类信息获取需求。


令人“惊艳”的视觉效果

江苏开放大学PC版主页


江苏开放大学的首页借鉴了国内外高校的设计经验,采取宽屏设计。


整个页面的配色非常“舒服”,以蓝色贯穿呼应,辅以灰色,搭配大量留白,页头页尾用色呼应,让整个站点显得简洁大方。


栏目排布错落有致、高质量的新闻内容和图片让人一见倾心。


折叠式导航


为了让用户获取网站信息更直接,减少查找和跳转,在主页尽量多展示了内容,因此设计了折叠式导航。



导航始终显示在屏幕最上方,访问时不用再返回页头寻找导航,浏览体验更连贯、更流畅。



独具特色的新闻切换效果

首页新闻栏目经过精心梳理,分为“学校新闻”“通知公告”“校园生活”“市县开大”“媒体聚焦”“学习之星/校友风采”六大板块,面向不同人群提供资讯服务。


设计时考虑不同栏目呈现新闻的特征,并设置不同的切换效果。



时效性强的通知类资讯用时间+标题,让人容易获取到重点。图文形式的运用,也能提高浏览者的兴趣。


在校园新闻的底部加入了学校风景的叠影,让栏目表现更加丰富,吸引用户注意力。


在内容的呈现上,凸显“开放大学”特色,如“学习之星/校友风采”中全国高校独有的“残奥会冠军”,88岁获得本科毕业证书的“高龄学霸”张焕国老人等。


提升用户服务和体验

在页头预留了面向各类用户服务的访问通道,给相应访问者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



在学校新闻旁为访问者提供最常用的系统访问通道。在为用户提供最新最快资讯的同时,让用户能快速链接至所需要的学习或办公系统。


满足多终端浏览需要


提供手机版,满足浏览者通过PC、手机等多终端浏览的需要,呈现最佳浏览效果。

江苏开放大学移动端主页


江苏城市职业学院


江苏城市职业学院是江苏开放大学举办的职业教育学校,在设计时定义了内容简洁丰富、风格活泼大方的基调。


江苏城市职业学院PC端主页


主站采用绿色为主色调,以艳丽的配色来体现学院的活力和开放。

大图切换区域以新颖的大小图交替的方式展现。丰富了用户的视觉体验。同时用学院的水印底图突出文化感。


大图区和新闻区较重要的信息直接展示出来,浏览者能够快速定位所需内容,而无需跳转到二级页面,使用户浏览更连贯。


同样也建设了移动版,支持在移动终端访问主页。

江苏城市职业学院移动端主页


基于苏迪网站群构建的统一建站和维护体系,也健全了学校的信息发布、审核机制,提升了网站提供信息的数量和质量。


江苏开放大学、江苏城市职业学院新主页在提升“颜值”和“服务”的同时,优化了主页提供的“信息量”,为师生、社会人士、市县开大等访问者提供了最大的访问便利,在内容上着力呈现“开放大学”特色,真正彰显了学校的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