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苏迪视界 > 正文

不盖章少排队轻松离校,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离校系统上线

2017-06-201816

《离校》


简单点

离校的手续简单点

敲章的工作已省略

今年不用再排队

动动手指来告别

……

往常

站在告别的路口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同学们

把愁绪打进行囊

每天的散伙饭排的满满

可是还要纠结恼人的离校手续

因为听说以前要拿着离校通知单

在各个部门之间往来奔波

集齐印章

场面震撼


但是!从今年起不一样了!


不用东奔西走,不再着急忙慌,

用离校系统,轻松离校!


将离校纳入信息化管理

☑ 无纸化手续办理,环保生态。

☑ 毕业生通过微信,实时查询需办理的环节和进展,离校手续按需办理,省时省力。

☑ 财务处、图书馆、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也免除了为近2500名学生逐一办理盖章手续的麻烦,只需要接待少量相关环节未办理的同学,大大降低工作量,提高效率!

☑ 流程简化,数据共享,全校毕业生离校办理状况实时可知。


融合门户,离校打头阵


大力推进流程优化和信息服务,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规划了融合门户服务建设,梳理和优化校内流程,融合多终端,为师生提供一站式服务。


离校系统涉及校内多个业务部门,需要跨部门、跨应用的工作协同、数据共享和系统集成,是优化流程和协作方式的重点。


在离校系统规划时,学校信息中心与苏迪一起和各部门沟通,对离校业务做了通盘考虑,最大程度减少学生办理流程,减轻工作人员负担。


按需办理,轻松查询


“集印章”模式下,毕业生需要到离校单各部门办理离校手续,尽管有些业务不涉及,毕业生也要走一遍,戳完满满一张单。


现在通过微信公众号,秒查办理状态和需要办理的环节,还有各部门的办理提示和办理时间,可以节省大量时间!



  

学生

各部门办理

时间集中

排长队

拿证件

带表格

集印章

……

手工办理

  

学生

按需办理

自由办理

即办即走

一卡通验证

无纸化

微信查进度

……

离校系统



刷一卡通,快速办理

集成一卡通,在辅导员审核环节通过刷一卡通就可以读取学生信息,快速进入办理页面,办理相关事务,简单高效!


数据共享,实时同步


“戳章模式”下,数据获取难度大,毕业生名单要各部门分别向教务处索要,数据调整和变化时,无法实时同步更新,离校状态数据也无法全校共享,统计难度大。


今年充分利用公共数据中心实现离校系统与财务、图书、教务、学工等信息系统的互通,导入宿管住宿数据,实现了各业务部门数据之间的共享,同时针对职能部门和学院的要求进行大量的数据清洗,保障了离校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数据共享后,各部门各环节管理人员可以随时获得待办人数。辅导员也可以及时掌握每个学生的办理状态。校领导能够实时掌握全校毕业生离校状况,数据准确明了。



  

教师

整理名单

维护排队秩序

加派人手办理

验证身份

检查业务办理状况

戳章

手工统计

……

手工办理

  

教师

实时数据

无需加派人手

少量学生办理

一卡通验证(部分)

系统自动提示

无纸化

自动统计

……

离校系统



不再排长队,不再手忙脚乱,不再头昏脑涨统计数据……

通过离校系统,让毕业生轻松离校,让相关部门高效办理,让统计数据唾手可得。


想不想看现场照片集锦?

这里,现场照片传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