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苏迪视界 > 正文

上新第三季|让人耳目一新的南京农业大学新主页

2018-01-101352

南京农业大学新版主页结合学校“以人才强校为根本”的理念,运用精彩动效,突出个性服务,提升阅读体验,突出校园人文风貌与文化底蕴。


彰显文化特色


南京农业大学主页呈现给访问者的是“兼具现代风尚与历史文化的南农”,保持办学优势与特色的南农。


整体设计风格采用目前流行的简约风,布局疏朗,视线开阔。


颜色采用学校标准VI的绿色为主色,象征南京农业大学蓬勃的发展生机和活力,搭配白色形成对比,使页面层次丰富。


图:南京农业大学主页PC端


部分栏目切换时搭配的金黄色,与校徽麦穗呼应,象征学校农科优势和累累硕果。

图:栏目切换效果示意


适度的栏目动效

适度动效的运用,带来丰富的视觉细节,用户可以体验到流畅、舒适的动画效果。


新闻大图采用通行的自动与手动结合的轮播方式。

图集中的图片在鼠标划过时呈现“淡出缩放”效果。

南农故事采用了上下滚动切换效果。

视觉南农则采取了图片“蒙版”效果。

图:视觉南农


强化新闻协作


南京农业大学新闻网改版时,建设了集采集、审核、加工、发布、统计于一体的新闻线索库,形成围绕每一条线索的协同工作方式。

在主页改版时,将在线线索提交置于主页,实名投稿更快更方便。


而公告的提交集成了OA系统,同样在主页提供入口,经过统一身份认证后进入既定的发布流程。

图:提交公告&提交新闻


提升多终端浏览体验

手机版满足浏览者手机浏览的需要。

图:南京农业大学主页移动端


提升用户服务体验

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导航出现在页面左侧,并跟随浏览滚动,清晰醒目。

图:角色导航

在浏览时,也跟随直达主页和新闻网的导航,指向更明确。

图:主页和新闻网导航


新主页,新体验。

南京农业大学新主页运用适度动效、跟随导航等别具匠心的设计,从细节入手,提升用户浏览舒适度,让人耳目一新。


“线索提交”让“人人成为媒体”,扩展了新闻内容,丰富了资讯视角。同时,围绕每一条实名投稿线索的新闻协作方式,保证了官方新闻的权威性,为浏览者提供更专业、精准的新闻服务。

扩展阅读

在线投稿丨了解南京农业大学新闻网

上新第二季丨山东农业大学

上新第一季丨迎新年,换新颜